2013/06/24 12:00

供應全家超商 屏榮便當驗出禁藥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我們深入追蹤,有問題的雞蛋從哪裡來,其中提供給全家超商便當雞蛋的屏榮食品,位在高雄,業者出來喊冤說,他們的雞蛋是是跟彰化的雞蛋場買的,可能是飼料交叉汙染,才會驗出有抗生素殘留,另一家雞蛋有問題的便當業者,是高雄的芳味香食品公司,他們賣的便當提供給中鋼,國巨科技以及鳳山工商,中山工商等多所學校,四千個便當,已經通通被吃下肚。

  已經被全家便利超商解約的雞蛋商,屏榮食品,現在工廠內一籃一籃的雞蛋,乏人問津,因為他們被驗出雞蛋殘留氟滅菌1.03PPM,包裝品名就是這款津鼎全蛋液,業者喊冤說他們是跟彰化的雞蛋場買的雞蛋,可能是飼料交叉汙染,才會造成抗生素殘留。

  氯黴素其實是一種抗生素,只允許肉雞使用,因為屠宰前有停藥期,會自動代謝,但蛋雞使用後,會把氯黴素殘留在蛋裡,所以規定不得使用,儘管屏榮食品已經跟彰化的雞蛋農解約,不過也難以挽回超商便當雞蛋訂單了。

  另一家也被驗出抗生素殘留的芳味香便當雞蛋,他們賣的便當每天供應中鋼國巨科技華新科技,和鳳山工商中山工商超過四千個便當,業者拉下鐵捲門低調受訪,說沒想到他們跟屏東鹽埔鄉的雞蛋農買的雞蛋,會有問題,食品公司都把責任推給更上游的養雞場,但是沒做好品質把關,兩間食品公司現在都丟掉大筆訂單,後悔當初沒做好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