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10年大改造! 南崁溼地復育成功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是台灣的工業大縣,為了改善環境污染的問題,政府花了十年時間復育南崁溼地。現在的桃園河川,已經從重度污染、變成乾淨又美麗的河川,許多民眾也來這裡,騎車、散步,享受悠閒時光。

  桃園一直以來是台灣的工業大縣,為了讓環境污染問題可以改善,政府也花了十年時間復育南崁溼地。現在的桃園河川,在大家的努力下,已經從重度污染變成乾淨又美麗的河川,許多民眾也來到這裡,騎車、散步,享受悠閒時光。

  綠草如茵,乾淨的河畔,加上徐徐微風,漫步的人群在溼地旁談笑風生,很難想像這是台灣工業大縣桃園,過去雖然環境污染嚴重,不過桃園縣在明年就要升格成直轄市了,自然在環境整治上,也要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,(南崁溪、老街溪污染最嚴重,縣府真的很努力,花了十年時間,淨化水質復育溼地,不過光有好水還不夠,縣長吳志揚也帶著小朋友一起做環保,種樹愛地球,種下一顆顆希望的小樹苗,期待在不久之後,在桃園的休閒生活,不管要騎單車,還是散步,都可以享受最優質的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