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5 18:58

認"台鐵駕駛逃跑" 銓敘部駁撫卹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台鐵太魯閣號去年1月17號在桃園楊梅平交道,發生撞砂石車意外,導致列車司機蔡崇輝當場死亡,銓敘部在認定撫恤根據遺體和斷肢位置,認定他緊急時意圖逃跑,駁回因公冒險犯難死亡撫卹,蔡崇輝的遺孀王麗娟出面控訴銓敘部官僚,還說這是對家屬的再度傷害。

  101年1月17號,桃園楊梅平交道,藍色砂石車遭太魯閣號撞擊後,整輛車卡在月台上,就連火車車頭也面目全非,消防隊員緊急破窗搶救生還者,這起悲劇造成25人受傷,列車司機蔡崇輝當場死亡,內政部核定他堅守崗位犧牲小我入祠忠烈祠,但銓敘部以遺體和斷肢位置認定蔡崇輝企圖逃跑,駁回因公險犯難撫恤金,家屬憤怒難平,表示車禍發生,蔡崇輝放棄逃生,直到死前還一路鳴笛,救了月台上和車廂內的300名旅客,但銓敘部卻說銓敘部的判決,不只家屬難接受,就連台鐵員工,也跳出來痛批,根本是羞辱人。

  銓敘部只依遺體位置,就任定蔡崇輝,企圖逃生不及才死亡,等於在家屬的傷口上灑鹽,現在他們決定繼續上訴,要銓敘部還給蔡崇輝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