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8:58

艙門沒關好 莒光號司機摔車喪命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台鐵511車次莒光號,下午兩點10分行經嘉義、南靖路段時,一名正在指導實習司機的司機員,疑似因為駕駛艙門沒有關好,摔出車廂外,跌落鐵軌。當時莒光號時速高達90公里,實習司機馬上煞車。

  醫院監視器拍到,52歲的台鐵余姓司機,動也不動被推進醫院急診室。他在莒光號行徑間,從車廂摔落鐵軌,造成頭部破裂。意外發生在下午兩點十分左右,七堵往鳳山511車次莒光號,行經嘉義水上到南靖之間路段,余姓司機當時正在指導實習司機,但駕駛艙旁的車門,就像這樣沒關上,讓這名余姓司機跌出門,摔落鐵軌。

  當時列車車速高達90公里,實習駕駛發現馬上緊急煞車。出事的莒光號,當時剛好有司機搭便車,意外發生後,接手開到南靖站,但列車也延誤了58分鐘,而整起意外也造成台鐵3列次,共延誤38分鐘。台鐵表示,駕駛艙行駛間必須關門,為何司機會墜落,是機具故障讓,還是人為因素,還要再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