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2:00

榮譽駕駛落軌喪命 台鐵追查原因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昨天台鐵發生百年來,第一起火車駕駛墜落,摔死的意外。一名正在莒光號上指導實習司機的機車長余添盛,疑似因為駕駛艙門沒有關好,摔出車廂外,跌落鐵軌,不幸喪命。但車門依規定應該要關起來,怎麼會打開呢?再加上車門是向內開,照理說,人應該不會掉下去才對。目前台鐵正在調查,車門開啟是故障還是人為疏失,但這起意外,讓台鐵痛失了一名零事故紀錄的榮譽駕駛。

  醫院監視器拍到,56歲的台鐵機車長余添盛,性命垂危被推進醫院急診室,遺憾的是,急救後還是傷重不幸死亡。意外發生在22號下午兩點,余添盛在莒光號駕駛艙內,指導兩名司機員,火車行駛六分鐘後,疑似火車駕駛艙門突然開啟,站在後方的余添盛因此摔落下鐵軌,列車緊急煞車,將余添盛送醫急救。

  依台鐵規定,火車行駛間一定要緊閉車門,是不是莒光號因為車型老舊,駕駛室通常超過三十度太熱,司機員車門沒關緊,想吹風降溫釀禍。台鐵說,正在調查中。不幸摔出車外身亡的機車長余添盛,在臉書上常分享他登山的身影,因為早年喪偶,成了單親爸爸,撫養兩名子女,工作非常認真,在台鐵有38年資歷,一直保持零事故紀錄,曾獲得台鐵最高榮譽優良乘務員獎章,在他手下已經訓練出近百名司機員。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故,家人和台鐵同仁都很心痛,失去了這麼好的優良火車駕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