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2:00

1年僅抓14起... 塗鴉客沒在怕!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追蹤發現,台北市信義計畫區,也有塗鴉客出沒,大約三個人一組,把垃圾桶、燈桿、電箱,甚至是斑馬線,還有人行道,都畫的亂七八糟,按照規定可以裁罰6千塊,但事實上,抓不勝抓。統計下來,今年只開罰了14件,環保局的稽查人員疲於奔命,收拾殘局。

  人來人往的斑馬線,像被當鍵盤,塗了1、2、3、DO、RE、ME,不論數字或是英文,像傳染病一樣到處蔓延,紅線被寫了一排,旁邊燈桿也被畫了一下,還有公車亭被弄得髒兮兮,巷子裡面的牆壁更是亂七八糟,就連住戶種一整排的樹想要擋著,塗鴉客還是能繞個彎,照樣亂畫。台北市花花的,簡直臉上無光。

  這不只是公德心問題,觸法最高可以裁罰6000元,但亂塗鴉的人實在太多,累慘了清潔稽查人員。稽查人員郭先生越講越生氣,歪七扭八的字,寫上去只要幾秒鐘,60多歲的清潔人員,就得彎著腰做苦工,整理好幾天,這些字又會出現,想要抓人,簡直難上加難。

  三個人一組,你追我跑是其中一種,還有趁著夜深人靜,這位中年的太太,竟然也拿著噴漆罐到處亂噴,一年下來,台北市只抓到14件開罰。不只公共設施,連店家也受害,門口漂亮的裝潢,被亂寫字,也難怪老闆很生氣的說,這樣真的很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