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8:58

茂利囤450噸毒澱粉! 55噸流市面

古芙仙 邱顯雄 SNG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南茂利澱粉行回收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,再摻入正常澱粉販後賣給廠商。現在檢調追查出共450公噸毒澱粉,已經有55公噸流入市面。我們直擊茂利澱粉行,發現工廠還在正常出貨,並沒有停工,而員工甚至不知道老闆已經被收押,還說自己家的澱粉沒有問題。衛生局已經對茂利開罰1800萬元。

  黑心摻毒澱粉販賣的茂利澱粉行,一早機器仍在運作,員工還不知道老闆出事,大聲說這些澱粉沒問題。員工透漏,工廠的確有回收450公噸摻有順丁烯二酸的澱粉,但沒有賣給人吃。看看員工所謂專裝毒澱粉的袋子,上面明明就寫著「食用級澱粉」,說法充滿矛盾。

  而看看這間茂利澱粉行,民國卅六年由第一代老闆徐茂成創辦,第二代老闆徐東銘擴大經營;靠著澱粉大賺錢,在當地有大量房地產,身價超過上億。沒想到這些錢竟然都是大家健康換來的。我們來到徐家祖厝,其他家人看到鏡頭連忙快閃。逃得了一時,逃不過檢調追查;徐家從當地望族,變成人人喊打的黑心廠商。為了一個貪字,也自己砸了茂利這塊六十六年的老招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