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2:00

蓄髮5年! 小五男童捐髮助癌友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華視在12月為您報導過,花蓮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生為了幫助癌友,將自己的留了將近5年的長髮剪下。而這個故事現在有了續集,引發後續有家族加上朋友,一共三個大人三個小孩,將自己的頭髮剪下捐出,最長的還留了13年,有62公分。

  一束一束烏黑柔亮長髮,排放在桌上,最長的還足足有62公分,就是來自這位穿著藍色外套的國二女生潘宣頤,轉過身,13年的長髮,已經留到屁股,一刀剪下,不但不心痛,還覺得很開心。

  出發點是好的,值得學習,同樣剪下飄逸長髮的,還有這五位,有媳婦、有孫女,都是和潘宣頤同一個家族成員,一起做好事,家族響應,從大到小集體捐髮,給癌症的病友假髮。潘媽媽甚至考慮好人做到底,先做成假髮,再捐出去,以免讓後續處理的癌症基金會負擔加重。

  不要造成基金會負擔,做好再捐,雖然烏溜溜長髮不見了,但是再留就有,能幫助到癌友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