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11:58

屏東"單車國道" 闖紅燈罰3百

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別以為騎腳踏車闖紅燈就不會被罰,屏東縣首創的單車國道,吸引很多單車族,但是交通隊發現,很多單車騎士看到紅燈號誌就像是沒看到一樣、闖紅燈,現在加強取締,不少單車騎士闖紅燈遭罰款300元,還有機車騎士貪圖涼爽,闖入自行車道也被開罰600元。

  

單車騎士騎在單車國道上,速度快到可以飆車了,路口紅燈很明顯是參考用的,這位先生就這樣闖紅燈過去,闖一個紅燈兩個紅燈三個紅燈,另一位單車騎士也是,看到紅燈完全不停留,好像很趕時間唷,原本很多單車騎士沒在怕,以為單車沒有掛車牌號碼警察抓不到。

  闖紅燈造成單車國道意外頻傳,讓守規則的單車族很擔心,為什麼這裡的單車族闖紅燈的這麼多,原來路口設計的交通號誌平常都會顯示紅燈,要按按鈕才會變綠燈,也提醒車輛注意有單車要經過了,但是很多民眾懶得停下來按鈕,直接闖過去就變成闖紅燈。

  屏東縣交通警察現在加強巡邏,根據法令,騎腳踏車不遵守交通號誌罰款300到600元,警察也會隨時攔查,提醒單車族注意,不要以為騎單車就可以闖紅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