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 18:58

水溝"蓋"危險! 單車族摔飛牙斷光

吳青穎 宋燕旻 盧松佑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積極打造成為單車的友善城市,不過在單車族眼中,台北市的道路恐怕是一點都不友善。就有一位單車族林先生,騎車經過台北市的農安街附近,想不到這邊的水溝蓋不但空隙比一般的大,方向也不一樣,林先生車一過去就卡住,人當場就飛出去。不但手指頭骨折,前排牙齒更是幾乎都掉光了。他說好險要是差一點就撞到腦,恐怕連命都不保。

  手上還是厚厚的紗布跟固定骨頭用的支架,X光片裡,小指頭骨折了,還要復健多久才能正常工作,林先生根本不敢想。再來看看他的牙,參差不齊,單車族林先生,怎麼也沒想到,騎車會騎到滿地找牙。

受害民眾林先生:「剛好無意識的低頭一看,它跟我手上的牙齒很像的東西,地上還有就把它撿回去,後來發現那真的是我的牙齒。」

  會讓他變成這樣的兇手,竟然就是這一個小小的水溝蓋。我們回到事發現場,不只防護鋼條不見了,這水溝蓋縫隙還比一般的大。一般的水溝蓋2.3公分,這個的寬度就有2.7公分。騎著公路車的林先生經過,就像這樣,輪胎直接卡進去。人呢?當然也拋物線的飛了出去。

  最讓林先生生氣的是,7月18號摔的車,早就跟台北市政府反應,到現在事情發生已經超過半個月,這個傷人的兇器還躺在這裡。記者問了市政府才說要趕快處理,車友們真的忍不住大嘆,原來說是單車友善的城市,最不友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