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3 12:00

自行車沒車鈴 騎士被罰180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要提醒單車族注意了,從4月1號開始,警方大執法。像在高雄有個許先生,因為沒有加裝車鈴、被罰了180元,他把罰單照片PO上臉書,很多人就抱怨說,警察管太多了,像在搶錢一樣。到底騎單車有哪些地方會被開罰呢?一起來看看。

  照片中這張罰單,和一般違規取締很不一樣,仔細看違規的項目,居然是"自行車不依規定鈴號裝置安全設備"。沒錯,被罰的是單車,接到這張罰單的許先生也覺得很不可思議,什麼時候單車也要被罰了。其實這是從4月1號開始,單車未加裝車鈴、反光標誌,或是前後煞車不靈,都會被罰180元,而沒有兩段式左轉,騎到快車道、闖紅燈、逆向,也要被罰300到600塊,讓很多單車族覺得管太多了吧。

  覺得不方便,是因為阿公阿嬤很多都會像這樣,拿光碟片反光板,一樣能反光卻不合規定,還要多花錢買反光標誌,覺得不合理的還有競技單車的車主,難道以後單車競賽也要裝車鈴嗎,面對抱怨交通大隊解釋,新法上路以來,大都是像這樣以勸導為主,開出勸導單,這張罰單可能是因為車主不服取締才會開罰,但是所有的規定是為了讓大家更安全,只要大家遵守規定,就不會怕違規被罰錢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