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8:58

汐科站月台超窄! 上下車步步驚險

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兩個星期前,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鐵桃園內壢站人擠人險象環生,住在汐止的林小姐,看到華視新聞也向我們投訴,說新北市汐止的汐科火車站,月台一樣又窄又小,人多的時候不只上下車不方便,火車進出站時都離人很近,覺得好危險。

  我們實際查看,發現整個車站因為地形緣故,設計成長方形,月台很淺,不到兩公尺。火車進站,原本不大的月台上,已經站了等車的民眾,門一開,車上乘客一下車,小小的月台瞬間擠滿人,在汐科火車站,上下班時間人潮多,這樣的情形幾乎天天上演,讓住在這裡的通勤族林小姐受不了,向我們投訴,實際測量這月台很淺不到兩公尺,火車一進站,月台上的人幾乎是靠著火車走的,非常危險。

  小心一點,乘客只能自求多福,最主要的原因是,矽科火車站這裡的地形比較狹長,從剪票口進門還得走好幾公尺的路,才能到月台,受到地形限制才會把月台縮的這麼小,台鐵人員已經有測量過無法改,這樣的回應,對這裡的民眾來說,上班回家只能更小心翼翼,否則腳下一個不留神,可能就會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