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8:58

街友占地為家! 恐怖地下道像鬼屋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新聞追追追,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台南一位王小姐,她說最近走火車站地下道,發現超過十多名街友,直接把地下道當旅館,席地而睡,不僅堆放雜物相當髒亂,還散發一股沒洗澡的異味,王小姐說,現在女性遊客或是女學生都很怕走過這座地下道,深怕會發生危險。

  民眾用手機拍下,走進台南火車站前地下道,彷彿走進另一個地下世界,街友一個接一個,躺在鋪著草蓆的床上,倒頭呼呼大睡,轉個彎,地下道兩側加起來,一個兩個三個,超過十一位遊民躺在地上睡,遊客想走地下道,只剩下中間一點點路,還要小心不要踩到街友堆在地上的雜物。

  每天都得利用地下道通行的王小姐,都得忍住害怕通行,實際重回現場,這座台南火車站前的地下道,使用旅客相當多,白天看不到街友睡覺,只有幾張厚紙板佔地盤,晚上過十點後,街友會像是倦鳥歸巢,一個個來地下道報到,不僅讓女遊客望而卻步,也成了治安死角。

  兩年前就曾經發生過,一名飯店女員工在這邊被歹徒搶包包,嚇得花容失色,難道不能把街友安置嗎,社會局無奈表示,已經多次勸導,因為街友喜歡自由,不願到收容所,但他們霸占地下道,當成旅館睡覺,不僅讓來往旅客不安心,髒亂景象也大大影響台南府城的旅遊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