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8:58

擲筊問神! 地藏庵違建佛像拆除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看拆大違建,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,廟方在活動大樓的頂樓搭建了一座6公尺高,5公噸重的佛像,民眾擔心地震倒下來會砸傷人,經過市府堪驗,認定是違建,但尷尬的是,市府拆除預算今年只剩1千元,廟方為免事情鬧大,今天自行拆除,事先也擲筊問神明,還好神明也同意,讓拆除順利進行。

  廟方出動超大吊車,進行困難的拆除任務,這座有六公尺高五公噸重的地藏王菩薩神像,因為體積太巨大無法整尊完整拆下,不得已要被身首分離,光是神像頭部拆下來放到地上,都超過一個人高,接著再將神像胸部到腰部拆除,最後才大功告成將整尊神像請下來,其實廟方看了很不捨,拆神像前,特地跟廟裡的地藏王菩薩擲筊請示過了,神明也不願被說是違建。

  原來這尊神像是2010年嘉義燈會的主燈,後來被廟方收藏,為了展示還用四根架子架高在活動中心頂樓,民眾檢舉是違建,本來該是市府來拆除,卻尷尬沒經費,因為沒錢拆除,拖了三個月都沒動靜,幸好廟方不為難市府,決定自己拆除,但明年沒有拆除預算,其他違建該怎麼拆,公安問題令人憂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