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2 12:00

交涉贖金鬥心機 驚險營救張安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頭條焦點,來關注到撐過劫難的張安薇,被綁架的36天中,由哥哥張大公和綁匪交涉,由於綁匪英文不好,甚至命令張安薇用英文和家人談贖金。張大公表示,一開始還刻意壓低贖金,只開出三萬披索,相當台幣2萬1000元,不讓綁匪認為有利可圖。

  新聞一開始,就來看看兄妹倆,是如何聯手和綁匪鬥心機。搶救張安薇,哥哥張大公代表家屬出面,由於綁匪英文不好,甚至命令肉票張安薇自行和家屬交涉贖金,張大公表示一開始只開出最低贖金三萬披索,相當台幣21000元,還被電話另外一頭的妹妹罵,談判期間,張安薇夾雜上海話,偷偷告知哥哥訊息,最後果然有驚無險,談妥贖金,成功救出人質,拿出妹妹張安薇。

  當時被挾持的照片,清楚看見,她手腳都沒被綑綁,行動自由,還能拿著剪刀,幫忙剪蔬菜,張大公說,綁匪傳來的這些照片,讓他更加放心妹妹張安薇沒有被虐打,也可以冷靜和綁匪交涉談判,張大公你看他手還拿著剪刀,一個被綁架的人拿著剪刀,平均兩天通一次電話,但綁匪英文不好,派出肉票妹妹張安薇負責講電話,跟家人交涉談判贖金,但規定只可以用英文交談,機警的張安薇,偷偷夾雜中文上海話打暗號,告知哥哥附近狀況,讓救援行動更加迅速。

  綁匪英文不好,我們有打暗號,海邊上幾個人,一兩天就會通電話,一開始談三萬披索,刻意壓低贖金價格,不讓綁匪認為有利可圖,看準綁匪要錢不要命,張大公命令妹妹張安薇,裝病裝可憐博取同情,保障生命安全,雙方心理交戰,有驚無險,最後終於救出人質,手寫紙張許立民沒了,失去牽手20幾年的伴侶,張安薇身心折磨,卻緊緊遵守跟哥哥的約定,因為她知道,援救過程大家都盡了力,也都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