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4 12:00

醫師微電影招生 1年多吸12人報考

蘇瑋婷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醫護暴力頻傳,臺灣醫界也因為工作繁重,導致內、外、婦、兒科醫師、人力不足,台北榮總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,就突發奇想,乾脆自己拍影片來招募新血,拍攝了四部曲微電影。果然受到迴響,今年報考的人數比去年多了12個人。

  臺灣醫界缺醫師,但有人不缺熱情,拿起DV拍攝醫院實況,紀錄臺灣醫療的無名英雄,搭配港星周潤發的飲料廣告,他們不是勞工朋友,而是台北榮總胸腔科的醫師,模仿發哥的招牌動作,拍微電影希望號召年輕醫師,掌鏡兼導演編劇的是這位,蘇一峰醫師。從大學就開始拍影片,曾經想當導演沒當成,乾脆自己拍一系列的微電影,圓夢又可以幫忙招生。

  熱血搖滾的歌曲,搭配圖卡設計,全國胸腔科醫師的榜首,都在北榮胸腔科,不來會後悔,進來也有學長罩,這裡像是溫暖大家庭。蘇一峰醫師還自己嘎上一角,他花了兩個月拍攝剪接這四部曲,一放上網吸引上千次點閱率,更重要的是,去年報考只有2個今年來了14個,成功達到宣傳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