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4 12:00

9歲排灣族男童 想吃耶誕火雞大餐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華視圓夢計劃,來到屏東獅子鄉的新路部落,這裡有一個9歲的排灣族小男孩諺評,他和同伴們每一天在山野間奔跑玩樂,雖然不富裕,但樂天知足的他,其實有個很大的耶誕夢想,不是新玩具或新球鞋,他只想跟朋友們一起吃一次童話故事裡才有的火雞耶誕大餐。

  9歲的諺評帶我們來到他的家,立刻拿出他的寶貝,秀一手給大家看,溜蛇版,運動神經超好的諺評,最想當的是棒球明星,想當投手。沒有電動,沒有智慧型手機,住在山上部落的諺評,最大的娛樂是在山林間奔跑,還有跟部落小朋友在一起唱歌,這裡的孩子,都有令人驚喜的大眼睛,與一附好歌喉,他們都跟諺評一樣,家境雖不富有,但熱情、樂天,讓他們臉上從沒有憂愁。

  而問問諺評,有沒有耶誕夢想,他說有啊,想了好久,放在心裡,不敢跟大人們說,想跟大家一起吃ㄧ次火雞大餐。原來,常看到童話故事中,耶誕節一定要吃的火雞大餐,是部落小朋友的夢想,而耶誕老人送一個願望給諺評,他不要自己的新玩具、新球鞋,他想的是永遠和大家在一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