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2:00

變性人研究! "神經"異於一般人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隨著時代愈來愈開放,不時會看到雌雄莫辨藝人,北榮最近進行國際上第一個變性人身心靈的腦科學研究,結果發現變性人的神經迴路和一般人不同,診治過的517位個案,就有半數合併憂鬱症狀,對於一般人,像是呼吸一樣自然的身體構造,對變性人術後得承受極大身體痛苦,跟經歷心靈的矛盾、衝突,但如今研究發現,經過治療,可以獲得改善。

  他是23歲的澳洲青年,這是一年後,這是三年後,圖片中的青少年,經過三年的蛻變,已經變成了嫵媚動人的女人,一個男人心理住了一個女人,不少家人都不能諒解,有人不只作心靈改造,還做身體的改造,台北榮總和陽明醫院最近進行一項變性研究發現,其實有變性傾向的人,神經迴路和一般人不同,甚至還會伴隨出現憂鬱症。

  許多變性人,經過變性,往往壽命都不長,還要忍受爭取認同的痛苦,現在榮陽團隊發現,透過治療,可以改善憂鬱症向,並對接受變性手術感到滿意,目前這項研究已經登上國際知名期刊,對變性人有很大的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