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4 18:58

切除巨型"酒糟鼻" 男重獲新生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位王先生,三年前鼻子長了一顆玫瑰斑腫瘤,就是我們俗稱的酒糟鼻,還是被診斷出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酒糟鼻,有多慘呢,他的鼻子像葡萄一樣,蓋住嘴巴,讓他呼吸困難,加上中風,讓他一度對人生絕望,但是經過手術,現在已經切除了腫瘤,不僅露出了本來的鼻子,整個人也像變臉一樣,讓王先先終於不怕面對人群。

  輕輕的親一下媽媽的手,今天對王先生來說,是一個美好的開始,對著鏡頭,王先生看起來很開朗,四個月前的他,卻不是這樣,看看他之前的樣子,臉部腫塊就像一串葡萄一樣,從鼻樑延伸到嘴吧,他被診斷出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酒糟鼻,不僅呼吸困難,連吃東西都有問題,加上他中風,行動不便,讓他一度對人生很灰心,經過手術,現在不僅把臉上腫瘤切除,露出本來的鼻子。儘管還可以看到臉上紅紅的一塊,不過更多了自信笑容。

  醫生說,其實酒糟鼻型成的原因,跟日常生活有很大的關係,臉部比較油膩,跟長期便秘者,也容易好發酒糟鼻,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,如果有酒糟鼻,可以及早就醫治療,否則小小腫瘤,也會成了致命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