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5 18:58

破案有如神助! 彰檢祭拜"汪先生"

謝忠義 史恩銘 林季霏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地檢署有一組檢察官履破大案,犀利有如神助,從塑化劑、大統黑心油到最近的工廠排放電鍍水汙染農田案件,史無前例收押八個不肖業者,事後主任檢察官林漢強帶隊到廟裡還願,為什麼要拜神呢,今天他們首度公開辦案的心路歷程。

  明明是看不到問題的柏油路面,調來挖土機挖開後汙水暗管露餡推開,推開堆放的雜物犯罪證據在底下,這些藏了二十年的汙染一夕間曝光,揪出元兇的人是他們,帶了水果到汙染水源旁的汪先生廟謝恩,這座廟供奉清朝時期治水的好官,農民求祂保佑卻遇見來明查暗訪的檢察官,靠著農民提供的線索檢察官穿青蛙裝鑽到水圳下,案情愈挖愈深終於揪出毒害的工廠,這四名檢察官深入第一線不是第一次。

  塑化劑案檢察官鄭智文憑著從小在菜市場長大的經驗,抓出業者摻塑化劑的技倆,大統黑心油他們喬裝成遊客摸底,摸出高振利黑心油王國摻油的秘方,讓這些黑心了幾十年的業者繩之以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