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8 18:57

身高不是距離!長短腳友誼感動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當小巨人碰上大巨人,會擦出什麼火花,王政文身高只有100公分體重26公斤,小時候一場大病不明原因再也長不高,但是他勇敢好學天天拄著拐杖上大學追求夢想。在學校他幸運遇上180公分高的同學洪紹倫,熱心幫他背書包抱他坐上座椅,讓他可以順利看到黑板上課。

  這對大小巨人間的友誼感動許多人,身高只有一百公分體重也只有二十六公斤,政文因為得需靠枴杖行動,養成他害羞沉默寡言的個性,但他勇敢好學,雖然課程安排在夜間,但經常白天就到學校,只是過長的路程過高的桌椅,對他來說都是障礙,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洪紹倫,在政文到學校報到的第一天就主動協助他上下課,幫他拿書包抱他坐上課桌椅,政文下課後也抱他坐上父親的車。

  一個沉默寡言一個滔滔不絕,互補的個性讓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身形相差懸殊的兩人並肩走在校園,或許畫面突兀卻是溫暖人間最美的一幅圖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