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9 12:00

計程收費明上路 50萬人未裝eTag

蔡尚樺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計程收費明天就要上路,但還有將近50萬的用路人還沒有申辦ETAG,很多人這幾天趕著去辦,雖然還有三天的免費試用期,1月2號才要正式收費,但對於有意不申裝ETAG,想要鑽漏洞的民眾,遠通也有所準備。

  明天凌晨ETAG就要正式上路,但還有將近50萬的用路人還沒有申辦,雖說還有3天的免費試用期,但1/2開始正式收費後該怎麼辦,對於有意不申裝,想要鑽漏洞的民眾,政府又會有什麼因應之道,12/30國道收費站就要吹熄燈號,全台各地可以申辦ETAG的門市都被滿滿的車潮擠爆,但目前還有50萬以上的用路人,還沒有安裝,眼看新法就要上路,該怎麼辦。

  過了1/2的免費試用期,還沒有申辦ETAG民眾,必須在通行國道的三天後自行繳費,政府也會在一個月內寄信通知,如果超過一個月繳費期限,會以掛號催繳,車主就要再多繳50塊的郵寄費,有些人認為,不裝ETAG就不會被偵測通行,可以逃過收費,其實在各路段,都有架設照相機,會針對沒安裝ETAG的車輛,做車牌辨識,在夜間也會打藍光,方便照亮車牌,但對於惡意污損的車牌,也只能靠警方協助,到2014年底都還可以免費申裝ETAG,所以民眾也不需要搶在這幾天人擠人,免得排隊排到氣死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