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7 12:00

高速公路"衝卡" 特警荷槍站崗

王皓 編譯

  每一個高速公路的收費站,總是會有想辦法逃避繳費的人,然而在中國大陸,大卡車逃避繳費,不但成為常態,還不時有收費員遭衝撞因此丟掉性命,情況最嚴重的青海省採取強硬手段取締,由配備荷槍實彈的特警站崗,誓言要打擊這個惡劣風氣。

  中國大陸每一條高速公路,都會看見這種卡車貨車為了闖過收費站,直接把護欄撞斷的場景,有時一座收費站一天要換上十幾根欄杆,大陸人把這種行徑叫做衝卡,就是衝過關卡的意思。這輛大卡車衝卡衝過了頭,直接衝到對向車道,險象環生。而這個盡忠職守的收費員,竟然不要命,直接頂住大卡車車頭,妄圖逼使車子停下來,這種螳臂擋車的方式當然沒有用,還好沒被壓死。

  還有幾個大卡車司機,聯手爆打收費員,然後大家一起衝卡的惡劣行徑。而青海省大水橋收費站的工作人員,大概是最不幸的了,今年九月19號,一位收費員在和卡車司機拉拉扯扯的過程中,疑似被故意推倒在車道上,然後直接被衝卡的貨車壓死。青海省這起事件實在太過份了,當地政府終於派出荷槍實彈的特警,鎮守收費站,看看誰還敢在半自動步槍前面衝卡。

  司機們寧願殘害收費員性命,也要逃過這筆費用的主因,其實還是在於貪圖小利,畢竟省下來的每一毛錢都進了自己的口袋。再加上嚴刑峻法的中國大陸,對於衝卡這種行為的罰則,竟然非常不明確,因此卡車司機們大都存著僥倖的心理。只是收費員的性命,竟然要靠著特警的槍枝來保護,實在不像是一個文明社會,應該存在的現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