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1 18:58

計程收費上路 逾9百收費員失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計程收費將在年底上路,收費站九百多位收費員卻已經陸續接到解雇通知書,上頭寫著工作時間只到12月29號。雖然高公局承諾他們可以轉到遠通電收的相關企業工作,但有收費員向我們投訴,這些工作跟人力銀行重複,必須跟外面的人一起競爭,要轉職難上加難,所以大部分人到現在工作都還沒有著落。

  剛上完大夜班林小姐回到家,卻無法安心休息,全因為高公局這份解雇通知書,上面寫著,因為電子計程收費要全面上路,業務性質變更,已無收費人力之需求將終止勞動契約,林小姐跟全臺900多位的收費員,都被預告12月30號就要失業。

  小孩要養房貸要背,林小姐只有兩個選擇,要不領五個月補償金走人,不然就是轉置遠通電收相關企業,但這些說好的工作保障,人力銀行都有也就是說,叫中年失業的人去和其他人競爭,這也導致目前582人選擇轉置,卻只有38人有面試機會,在收費站一待10多年,現在一紙公文就得走人,眼看再一個月就要失業,工作還沒著落這個年真不好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