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30 12:00

北市公寓一氧化碳中毒 致1死5傷

李明威 林信辰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,使用熱水器和電器,也要特別留意。台北市凌晨發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,五個人身體不適送醫,一個人在警消趕到現場時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初步研判,很可能是熱水器裝在室內,瓦斯外洩,門窗又緊閉,通風不良,才會導致一氧化碳中毒。

 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,造成五個人身體不舒服送醫,一人在警消趕到現場的時候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初步研判,很可能是熱水器裝在室內,整間房間窗戶緊閉,通風不良瓦斯外洩,才會導致一氧化碳中毒。一名房客被救護人員抬上擔架,緊急送醫,四樓公寓的出租樓層,疑似一氧化碳中毒,其中一名房客發現,趕緊打電話叫來自己的阿姨,結果這名阿姨到現場,也吸進一氧化碳感到不適,狀況輕微的房客,走上救護車時也搖搖晃晃,初步研判起因是熱水器的瓦斯外洩,熱水器裝設在陽台,但是陽台外窗戶緊閉,室內也沒有通風,其中四名房客先感覺到身體不舒服,趕來的阿姨也在進屋後吸進一氧化碳,離熱水器最近的一名泰國華僑,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從外面看,陽台外是大片落地窗,可以看到瓦斯管線也裝設在室內,可能天氣太冷,沒開窗戶,瓦斯又沒關好,才會造成一死五傷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