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4 18:58

美食勝過美人! "絕食系"男學烹飪

李嘉芳 編譯

  對戀愛婚姻太主動的被歸類為"肉食系",太被動的叫做"草食系",現在日本最新的說法是"絕食系",也就是說這些人完全沒有談戀愛結婚的念頭,打算一輩子單身,日本甚至出現了"絕食系男子"的烹飪教室,他們對異性絕食,對美食卻是來者不拒。

  誰說單身男子的廚房只有微波爐,日本這群絕食系男子,對美食可講究了,絕食系男子就像這樣把蛋畫圈圈,從中間開始圓形倒入,絕食系男子是日本最新的社會現象,雖然身邊不乏異性朋友,但是他們對戀愛和婚姻完全沒有憧憬甚至嗤之以鼻,絕食系男子從來沒幻想過,自己結婚的樣子,所以就算沒有結婚,就這樣單身下去,也不覺得是自己失敗。

  絕食系的勢力日漸擴大,九州大學特地加開兩性課程,探討年輕男女為什麼會對戀愛婚姻這麼食不下嚥,學生無法向對方敞開心胸,自己的想法很難坦率表達,專家認為,絕食系男子變老之後,將占用更多醫療資源,在高齡少子化後日本社會所面臨的未婚化,同樣值得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