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2:00

買休旅車缺貨 車商判賠雙倍訂金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真的是好生氣!高雄一位戴小姐跟車商訂購一台白色的休旅車,交車日到了車商居然跟她說目前沒車,願意退還訂金5萬元,如果戴小姐堅持要白色的,就要等到新年度還要補差價。戴小姐覺得明明是車商沒車,居然還要她多花錢,氣得告上法院,法官判決車商要賠戴小姐10萬元。

  戴小姐講得氣呼呼,她想買車,但車商真的讓她覺得誇張,看看戴小姐的訂貨單,她就是要「糖果白」顏色的車,給了5萬元約定10天後交車,但車商3天後告知她沒有白色了,到了約定交車日,車商還是說白色缺貨,要退還她訂金,如果戴小姐堅持要白色,就要等新年度的車,但要補幾萬元的差價,讓戴小姐覺得很不合理。

  戴小姐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判決車商必須賠给戴小姐10萬元加倍訂金。我們來到這間展示場,車商很低調說服從判決不會再上訴,戴小姐想要的就是這種白色的車,雖然最後打贏官司了,但訴訟費加上原本訂金,戴小姐一毛都沒多拿,她說她爭的是一口氣,要對抗契約上,對消費者的不公平,最後小蝦米告贏大鯨魚,讓她討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