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2 18:58

明天抵台! 吳憶樺啟程.叔叔期待

邱薇而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,終於要回台灣了,在巴西的歡送會上表示,很想念闊別近10年叔叔一家人,在台灣最疼愛他的叔叔吳火眼跟堂哥也都準備好他愛吃的等他回來,切下歡送蛋糕,18歲的吳憶樺,就要搭機回到已經離開10年的台灣,終於能跟小時後最親的叔叔一家人團聚。

  吳憶樺(葡萄牙文):我對回台灣非常開心且期待,希望台灣的家人歡迎我,期許未來的自己很好,離開台灣10年後,我很想念大家,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。如果有機會,我也想到台灣念書,學中文,或許工作,定居也不一定。說了一口流利的葡萄牙文,但中文已經忘的差不多,不過在茄定等了10年的叔叔,吳火眼一點也不擔心溝通問題,早就準備了他最愛吃的。荷包蛋他好愛吃,還有小雞塊要買整包,堂哥更早早把以前一起睡的房間打理好,就等著吳憶樺回來。

  翻著憶樺小時的照片,憶樺喜歡什麼,說過什麼,叔叔不曾忘記,小書包裡課本原封不動保留完整,牆壁上憶樺小時候的獎狀,就算泛黃,也不會拿下來,好像他還在家,拿出這張叔叔抱著憶樺在客廳的合照,叔叔好期待可以跟長大的憶樺,同面牆下再照一張,實現十年來苦苦思念的願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