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3 12:00

甜言蜜語誆果農 嬌嗔騙得上百萬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北鎮派出所最近接獲郵局報案,說最近有一名男子常來匯款,懷疑他被詐騙,員警到場了解發現男子是果農,生活單純,他說一年多前接到一名自稱林海薇的女子電話,跟他撒嬌聊天,讓他認為兩人是情侶,陸續匯了一百多萬,員警知道這是詐騙要阻止他繼續匯,反而被男子嗆多管閒事。

  郵局櫃檯前穿白上衣的鄧姓男子,和一旁員警僵持,他想匯款卻一直被員警阻止,大家苦口婆心說破嘴就是不讓他匯,原來男子是名果農,一年多前,他接到自稱林海薇的女子電話,用撒嬌語氣跟他聊天,被電暈的男子,認為兩人是情侶,已經匯了1百多萬出去,為了阻止他,員警甚至叫他打電話,跟對方連線逼供,妳叫啥咪名林海薇身分證幾號,一聽就知道有大陸口音,員警故意用台語讓對方聽巄沒,男子才夢醒,知道自己上當。

  員警說詐騙集團,多鎖定生活單純的單身男子,要求對方5點快下班,行員比較鬆懈時匯款,提醒大家小心,要是接到陌生電話,用這種聲音跟你撒嬌,哥哥在做什麼我是某某某啊,真的就要注意,自己是不是踏進了詐騙集團溫柔鄉的蜘蛛網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