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1 18:58

17歲檢察官?! 詐騙獲利上千萬

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巿警方,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集團首腦居然是一位17歲的林姓男子,他假冒檢察官,騙被害人要把錢匯出來,否則就會以涉及洗錢案,把被害人抓去關,靠這樣的手法,集團犯案半年,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。

  桌上擺著的這件白襯衫,配上西裝褲,這就是詐騙集團,假扮檢察官的穿著打扮,再加上這張自己印刷的,台北地檢署監管科的識別識,還有木頭刻的關防,就把被害人騙得團團轉。

  警方兵分多路,拘提詐騙集團成員,在他們身上,起出大批贓款,剛從高雄騙來的100萬,花到只剩下十萬,他們供稱都是由大陸的話務人員,打詐騙電話假冒檢察官,以要凍結帳戶為理由,只要被害人相信,再通知台灣的車手去取款。

  警方調查發現,這個以林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,分工細密,犯案半年,不法獲利上千萬。結果竟然是這位,用白色外套包著頭,才17歲的少年,來假扮檢察官,出面向被害人取款。警方發現,現在的詐騙集團,犯案年齡下滑,開始吸收未成年少年,來躲避刑責,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,要你匯錢都是騙人的,可千萬不要掉進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