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7 12:00

養蟋蟀孝敬母 退休警變批發大戶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在台南,原本擔任刑警的陳祐祥,因為母親年邁雙腳無力,他聽說蟋蟀可以強健骨頭,所以他開始養蟋蟀給母親補身體,由於蟋蟀繁殖的速度快,後來越養越多,多到可以賣給山產店,現在還成夜市攤商賣的美味炸蟋蟀,讓他靠著蟋蟀,成了年收入百萬的批發大戶。

  大火一開油鍋裡的滋滋作響,仔細看裏頭一隻一隻黑黑的,就是蟋蟀抓緊時間撈起後,加上蔥花美味的炸蟋蟀完成,家住台南的陳祐祥原本擔任刑警,6年前因為母親年邁雙腳無力,他聽說蟋蟀有豐富的蛋白質跟鈣,可以幫助骨頭強健,為了給老母親補身體,因此他開始飼養蟋蟀,搬出箱子打開來看,裡頭有上百隻的蟋蟀。

  因為蟋蟀的體抗力弱,不能餵食有農藥的蔬菜,他自己就在一旁種起有機蔬菜,蟋蟀要吃的就從這裡摘,因此每隻都頭好壯壯,而且還越養越多,後來乾脆大量飼養,現在南部的山產店還有夜市,甚至連寵物店都搶著要他的蟋蟀,靠著蟋蟀他一年可以營收上百萬元,沒想到當時一片孝心,現在為他賺進大把黑金,還讓他成為台灣的蟋蟀達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