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7 18:58

紅麴米.金針驗出毒 吃了傷身下架

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您吃的健康。衛福部公佈102年下半年,市售食品真菌毒素含量稽查結果,發現有4件不符合規定,有三件紅麴米中橘黴素含量超標,吃多容易傷肝腎,還有花生粉也出現問題。另外,台中市衛生局檢驗金針,十二件金針,就有四件不合格,二氧化硫超標,全都被開罰,也立刻要求下架。

  過年嘛,大紅色多喜氣,人說紅麴米吃多好健康,但這回衛福部一查,102年下半年食品真菌毒素含量,紅麴米有三件不合格,橘黴素通通超過標準5PPM,有的還超標12倍,就是在高雄這間店賣出的,業者不願回應,衛生局也已經全數銷毀。不過,在台北的業者,稽查人員到場時,已經沒有現貨,無法掌握流向,說是會加強稽查,只是這些問題米可能已經進到民眾肚子裡。

  除了紅麴米,還有來自雲林的花生粉,也被驗出黃麴毒素超標,業者趕忙自清。問題食品還沒完,年貨必備金針,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,12件當中有四件不合格,全來自花蓮,除了要求立刻下架,最高可以開罰3百萬元。

  年關將近,又再爆食安問題,過年選購食品可得小心,民眾以為是養身,吃多了反而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