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8 18:58

日韓草莓農藥超標 1天3顆就傷身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,韓進口草莓出現農藥,食藥署抽查邊境的食品,發現台北市梅村水菓有限公司有四項從日本福岡進口的草莓不合格,殘留了賽芬蟎,氟尼胺,安殺番等農藥,尤其賽芬蟎的含量,一天吃上三顆就超標,會影響肝,腎健康,但還好在邊境抽驗就直接遭退運或銷毀,沒有流入市面。

  冬天草莓季,一顆顆香甜可口,讓人愛不釋手但吃之前要特別注意喔,食藥署在邊境查獲從日本韓國進口不合格,台北梅村水菓行進口的草莓最誇張,這一款MEIKO鮮草莓,分別被驗出含有氟尼胺,安殺番,賽芬蟎,氟芬隆,四種農藥殘留,其中賽芬蟎含量高達1.44PPM,60公斤成人,一次吃三顆就超標,會影響肝腎。

  另外,商田實業的OKINAWA草莓,力信國際實業的韓國草莓,同樣含有賽芬蟎。醫生說,其實日本賽芬蟎的問題,早在去年三月,美國就抽驗出來了,雖然這批草莓沒有進口就遭到銷毀,但其實想吃草莓也不一定要舶來品,台灣當季也有品質好的,像是這種大湖草莓,跟日本比起來,一樣大顆賣相好,外觀難分辨,只能靠味道跟嚼勁,但醫生也提醒防止草莓農藥,吃之前最好在流動的水下沖15分鐘才能減少把毒吃進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