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8:58

高雄空污拉警報 過敏者少外出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南部的民眾應該都感覺到天氣很差,因為這幾天南部霾害的情況很嚴重,水氣重,加上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指數高,讓高雄一片霧茫茫,地標85大樓都看不見。醫師說,這種天氣狀況,民眾容易出現鼻子癢、流鼻水,眼睛也會有紅腫的過敏情況,民眾要盡量避免外出運動,如果需要出門,也要戴上口罩,減緩過敏的不舒服。

  這兩天南部的天空總是灰濛濛,空氣狀況也很糟,從至高點的大坪頂往市區眺望,全都隱藏在霧霾之中。對照一下好天氣的時候,遠方的壽山和高雄地標八五大樓,都可以看的很清楚,灰濛濛的空氣,讓民眾全都戴起口罩。

  只要一到秋冬季節,高雄就會出現這種霧霾的情況。今天的高雄甚至是全台空氣污染指數最高,因為空氣糟,門診中增加了不少過敏氣喘的患者。不過,其實早在去年,環保團體就針對柴山的能見度做了一個測試,結果,100天的高雄,只有23天空氣品質好,其他的時候,藍天白雲總是被灰霾給變不見,這樣的空氣也讓團體統計出,高雄人比台北人壽命少活三年。

  環保局表示,會密切注意空氣監測,不過還是要提醒有氣喘體質民眾,空氣不好,少進行戶外運動,才不會讓自己身體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