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2:00

摸"螺"兼賺錢! 一斤福壽螺換8元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雞腿買不下手,更多人對於兼差賺錢恐怕比較有興趣。宜蘭縣政府號召民眾下田來撿危害農作物的福壽螺,撿一斤就可以賺8塊錢,果然吸引不少人來賺外快,成效真的還不錯。

  要徹底剷除危害農作物的福壽螺真的不容易,不過宜蘭縣政府這次有了新妙招,號召民眾下水田來撿螺,撿一斤就可以賺8塊錢,果然吸引不少人來賺外快,成效真的還不錯。一群民眾聚集在水田,拿著長撈網在水裡頭撈啊撈,不一會兒,幾十顆福壽螺就入了網子;另外一頭的阿伯不甘示弱,也馬上撈起滿滿一網,大家排隊,輪流把滿網的戰利品倒進大盆子,就為了讓口袋也能賺飽飽,因為只要抓一斤福壽螺就能賺八塊錢,民眾直說真的好好賺。

  農業危害無法根治,呼籲大家來撿拾,效果好,縣政府更是號召民眾一起來撿螺。手上的福壽螺還能拿來餵鴨,灑進鴨群馬上你爭我奪,果然撿福壽螺不只可以賺錢,同時能維護生態,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螺仔兼賺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