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每人7200元! 台塑六輕回饋麥寮人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滿肚子苦水,要是看到紅包獎金,應該會開心一點。趕在過年前,很多單位都提前發紅包了,像是台塑六輕回饋雲林麥寮鄉民,農曆年前,每個人發放7200元,一家四口可以領到二萬八千八百元;另外,彰化鹿港辜家,也要發給弱勢族群一人5千元紅包。還有彰化市公所,給七十歲以上的長者,每人五千元禮金,還有苗栗苑裡鎮,滿80歲的老人家,也有3000元好過年。

  工作人員從車子搬下一包包牛皮紙袋,員警全程戒護,進入禮堂內,不得了,滿屋子錢味。這裡一疊錢,那邊好幾堆錢,每個人手裡也忙得不得了,都在數錢,但數錢的人沒有開心到爆,反而很緊張。彰化市公所花將近一億元,趕在過年前,要送給70歲以上的長者每人五千元,這項福利已經執行十七年,不只彰化市發放,辜家也帶了五百多萬。回到鹿港老家發紅包,只要是弱勢族群,都可以拿到五千元。

  好過年的還有雲林麥寮鄉民,不管大人、小孩,有錢沒錢,通通可以領到台塑六輕的回饋金,每人7200元。一家四口可以領到二萬八千八百元,人愈多,領愈多。去年度,麥寮人口數從三萬七增加到四萬二,就算居民罵六輕污染,但遷戶口的人數持續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