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刁難辦護照! 要1歲娃閉嘴拍照?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歲的孩子,行為很難控制,更別說拍照的時候,要求做什麼樣的動作,因為孩子根本聽不懂。所以外交部規定,申請護照的照片,必須露耳,兩眼直視,對小BABY來說,真的是強人所難了。

  有家長向我們獨家投訴,要幫1歲3個月的孩子申請護照,但因為小孩總是會把嘴巴張開開的,戶政人員說,這樣的照片不合格,小孩得閉嘴才行,必須要重拍,這讓家長氣壞了,覺得被刁難。

  阿嬤要帶孫子出國,辦護照前先拍大頭照,一歲三個月的小娃兒,拍下卡哇伊照片,但拿到戶政事務所申請,卻被打回票。戶政員說照片不合格,因為孩子的嘴是開的,根據外交部規定,申請護照的照片,必須露耳,兩眼直視,而且嘴巴不得張開,但看看一歲的孩子,不但趴趴走,難控制,更別說要他嘴巴閉閉就能閉。

  阿嬤加上攝影師,左哄右哄,小孩還是不看鏡頭,照樣天真的嘴巴開開,要照張所謂的合格照片,超級折磨人。阿嬤好氣,覺得這樣不變通的規定,根本是刻意刁難。我們向外交部詢問,難道沒有其他方法?

  外交部說會視情況降低標準,當初為了便民,開放民眾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護照,沒想到戶政人員卻不知變通,反而把便民美意變成了擾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