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2:00

辦護照特權風波 吳子安返台致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,帶小孩出國,到機場才發現兒子的護照效期不足,後來外交部在機場幫忙申辦,引來特權說。雖然,外交部說這是既有的便民措施,但根據領務局的規定,未滿14歲的孩童辦護照,必須出示戶口名簿,但當天吳子安並沒有出示,一樣拿到了兒子的新護照。

 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,上週五帶小孩出國旅遊,才發現兒子護照效期不足,外交部在機場幫忙申辦,事後雖然外交部說這是既有的便民措施,但根據領務局規定,未滿14歲孩童辦護照,必須出示戶口名簿,但當天吳子安並沒有出示,照樣拿到兒子的新護照。

  身著輕便藍色襯衫還戴上墨鏡,刻意走在隊伍最後,丈夫跟小孩早已不見蹤影。副總統吳敦義的外孫,上週午緊急在機場辦了護照,外交部辯護,這是既有的便民措施但百密一疏,因為小孩根本未滿14歲也沒出示戶口名簿,護照竟然照辦不誤,還讓飛機等他們一家,被質疑是耍特權。因一時疏忽覺得很抱歉,也很難過,並感謝幫助過她的人,這些都不重要了,謝謝大家。

  沒有所謂金孫,他是我的外孫。之前也有提供這種服務,不是很普遍為國人所周知,假如外交部把這種高效率的服務,提供給我們全體有急需的國人,大家沒有話講嘛。為了展現便民措施,不是高官特權,外交部前天緊急更改規定,以後只要持有機票,12小時內趕出國的人,都可在機場辦護照。面對吳副總統說外交部宣導不夠,官員只能嘆氣「不知該說什麼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