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1 12:00

有護照沒身分證! 菲華僑控如人球

詹維耕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中華民國護照,卻沒有身分證,今天早上立法院門口聚集了一群菲律賓華僑,他們要抗議政府互踢皮球,明明是國民,卻要跟外國人一樣,在台灣最多只能停留六個月,沒有健保,也沒有社會福利。選在10月21號華僑日這天來抗議,就是希望政府可以重視這群無戶籍國民的權益。

  一群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菲律賓華僑,聚集在立法院門口抗議,他們雖然具有中華民國國民的資格,卻沒有享受到應有的權益跟福利,現場還以行動劇表達政府部門互踢皮球的不滿。這些無戶籍國民無法加入健保,在台停留六個月就必須出境,想要取得申請身分證的資格,還得在台灣連續居留滿七年,條件甚至比外國人的五年還嚴苛。

  有人甚至拿著熊貓圓仔的照片諷刺,連動物都有身分證,他們卻求助無門。選在10月21號華僑日這天,以行動劇的方式抗議,就是希望立法院在藍綠政治角力的同時,也能關注這群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外國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