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2:00

包裝米降等 3大量販業者先降價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為你報導過,有米商針對包裝米降等不降價,經過一天發酵,三大量販業者宣布,將對降等米進行調價,大潤發有五款米率先調降5元到24元,家樂福二十多款米,最高降價80元,愛買也調降兩款米的價格。但等這批降等米賣光之後,價格不保證會不會恢復。

  貼標、塗改,包裝米等級降降降,價錢沒降怎麼行?米商不低頭量販業者先拿價錢開刀,大潤發週三起率先調降,三好壽司米149降到125,皇家穀堡、東鄉縱谷米、東鄉正東好米,都從一包119,變成兩包228,一包降5元。

  關山穀堡米、三好大師系列、池鮮米價格也有調降,家樂福20多款降等米,也有降價幅度。家樂福表示,降等的米都會要求廠商降價,品項還在調整,但消費者滿意嗎?

  愛買則是針對兩款米降10到30元,但業者表示,預計這批塗改貼標賣光,低價可以維持一兩個月,之後價格怎麼賣,還得看米商,因為無法可管,民眾只能去各家賣場比較,挑合乎品質的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