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4 18:58

欺騙消費者?! 包裝米降等不降價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先前泉順山水米,因為混充米風波,遭到農委會撤照,糧商現在為了規避稽查,上個月開始,紛紛將包裝米等級降等。包括三好米、中興米等八家業者,至少17款米,等級降低,有的換新包裝,有的是直接在舊包裝上貼上貼紙,甚至有的還來不及改,標示非常混亂。不過等級變低,價格卻沒有降價,這麼不合理,農委會卻說,沒有罰責,只能請消費者抵制。

  最近買米、有沒有發現包裝不對勁?這款中興懷石米,原本是三等米,背面卻貼上貼紙,變成更差的等外米。因為泉順公司的山水米,混充米事件導致被撤照,農委會強力稽查,各家糧商擔心被抓,竟然自動把自家米降等。不少一等米直接貼上貼紙,降為二等米;也有米商直接換新包裝;還有來不及換的皇家榖堡系列三款米,架上已經表示為三等米,不過業者包裝上卻來不及改,還是二等米;而中興米、外銷日本的米,雖然趕快貼成二等米,賣場架上還是標示一等米。

  總計至少8家糧商,17款米,通通降等。不過這價格卻沒有降,農委會也無法可罰。如果以每包三公斤來算,業者降等沒降價,至少可以多賺9塊到180塊,等於是變相漲價,但政府卻只能請消費者看清楚,比較米等與價格,自己抵制。束手無策,讓人痛批縱放糧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