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2:00

25元"空心"麵包! 紅豆餡僅一點點

彭佳芸 盧松佑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油電雙漲,物價也跟著蠢蠢欲動。有個吳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,他在知名的意廬麵包店,買了一個25元的紅豆麵包,沒想到一剝開,麵包竟然是空心的,紅豆餡只有一點點。她質疑這根本是變相漲價,我們買來市面上兩款紅豆麵包,發現價格比較便宜,紅豆餡還比較多。

  這個紅豆麵包裡的紅豆泥,怎麼少到不行?吳小姐在知名的意廬麵包店,買了紅豆麵包,裡面竟然空心,只有少少的紅豆餡。記者也實際到這家麵包店,買了一模一樣的紅豆麵包,一個是25元,回來一剝開,發現也是同樣的情形。

  就像網友說的,麵包裡面灌空氣。只看一個說不準,我們又買來市面上其他紅豆麵包,這個超商紅豆麵包,22元,剝開看裡頭,有飽滿的內餡,幾乎是兩倍多。這個一般麵包店的13元紅豆麵包,剝開發現,跟25塊紅豆麵包,內餡差不多,三個擺在一起更明顯,最貴的25元麵包,內餡竟然是最少的。

  難道是業者變相漲價嗎?業者說,寧願漲價錢,也要維持麵包品質,因為是手工製作,純粹是疏失,願意賠償消費者,漲價議題炒得正兇,誰都不想變成目標嚇跑客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