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退7國200人 台灣金廚大放異彩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除了亞洲女廚神,台灣還有個金牌大主廚。嘉義的廚師陳冠宇代表台灣參加馬來西亞的金廚比賽,總共有七國兩百名選手;結果陳冠宇別出心裁,用道地的台灣農特產,台灣鯛、冬瓜、鳳梨還有山藥跟筊白筍,融合日式料理跟廣東料理的做法,作出精緻的菜色,一舉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冠軍,讓台灣廚藝在國際大放異彩。

  自豪的拿起這冬瓜片,仔細看大廚用他俐落的刀工,讓冬瓜片就跟紙張一樣透亮,包上蝦仁餡料,沒想到吧?這獨一無二的冬瓜燒賣,就這麼出爐了。不過令人驚艷的創意還不只這道:料理盤上是鮮美的雲林台灣鯛,輕輕切下薄片,在放上的是經過濃縮壓扁的土鳳梨片,生魚片覆蓋上土鳳梨片,捲起來後再放進星星糖堆滾一滾,最後丟入油鍋,大火鎖住魚片的鮮鳳梨的甜,還有糖果顆粒的脆感。這道外酥內軟的是糖醋鳳梨魚,這些彷彿魔法般的料理,全出自於大廚陳冠宇的手。

  才四十出頭的他,本來是日式餐廳的總監,但靠著這些創意菜色,參加馬來西亞的金廚比賽,一舉拿下最大獎金牌。他說美食除了好吃更重要的是用心,像是這道甜品糕點,選了中埔的野生山藥,加上南投的筊白筍,讓甜點多了自然的健康味;也是這樣的堅持讓他揚名國際,也讓世界看到了台灣大廚的廚藝與用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