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6 12:00

設計有漏洞 遠通APP瞎扯遭駭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,問題連連,不但亂扣款,還有民眾儲值沒入帳,遠通還說,在系統上路前一天,APP遭到駭客攻擊82億次,報警處理,不過,立委取得官方的密件調查報告,發現根本不是惡意攻擊,根本是遠通APP設計有漏洞,才會導致系統癱瘓。高公局表示,遠通所有缺失,如果沒在農曆年前改善,每天罰50萬元,而遠通總經理張永昌也表示,沒得到交通部認可前,不支薪。

 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,重複收費、亂感應、亂扣款,連連出問題,又屋漏偏逢連夜雨。遠通自稱1月1號系統上路前一天,APP系統遭到駭客惡意攻擊,害的系統當機,無法儲值和申裝ETAG,次數還多達82億次,難道是真的嗎?

  民眾個資根本不可能外洩,因為不是駭客入侵。立委取得了官方調查報告,指出根本不是遭受駭客惡意攻擊,而是因為遠通APP設計有漏洞,才會癱瘓系統,遠通問題又多一樁。

  高公局要求,遠通缺失必須在過年前改善,否則之後每天罰50萬元。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為了表示負責,在問題改善前不支薪。不過大家最在意的是,ETAG何時不再出包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