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崇輝殉職獲平反 台鐵鳴笛紀念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(16日)我們為您報導過,在前年(2012年)1月,台鐵駕駛蔡崇輝死守太魯閣號,保住車上三百多名乘客性命,自己卻因公殉職。這個月15號,這起意外被重新翻案,認定他當時符合冒險犯難。今天(17日)是他殉職滿兩週年,不只遲來的正義被成功伸張,台鐵也發動全台列車鳴笛五秒,共同紀念同袍。

  前年1月17號,這一聲響亮鳴笛震驚社會。當時太魯閣號被撞得扭曲變形,而車內三百多名遊客卻還能奇蹟生還,全靠駕駛蔡崇輝在短短6.5秒反應時間內鳴笛、煞車;但他來不及救自己,因公殉職。在他殉職兩週年,台鐵全線179列次同時鳴笛、弔念,也向這位英雄致意。

  歷史性的一刻,也紀念蔡崇輝,原本的殉職被認定是意圖逃跑,終於也在15號被重新翻案成冒險犯難。蔡崇輝的遺孀也是滿滿感謝。希望等到的不只是銓敘部一個回覆,而是白紙黑字才算數;期待遲來的正義,也能隨著鳴笛聲一同響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