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8 12:00

為"生育失能給付"... 婦摘除子宮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的經濟到底有多不景氣呢,不少婦女為了領生育失能給付,竟然要把子宮、卵巢切除。目前國內領給付的大限是在45歲之前,就有政大教授研究發現,大部分的婦女都會趕在45歲大限以前,做子宮卵巢切除手術,只為了換取15到25萬的給付。

  大S表示我希望能夠差不多時間生一個孩子,小S表示他是很想要生小孩,以前怕重,現在為了生一個孩子,測排卵、量經期好怕自己沒中,就算子宮長了8顆肌瘤還是要生,王婉霏都生了第二個,同樣是被疾病找上門,像是陳阿姨,別人都不知道她肚臍底下的那條疤,也是她心裡永遠的傷疤,40歲那一年躺上了手術台,失去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器官,只換來一張勞保給付證明,看到人家小女生我真的好後悔喔不能生啊沒有女兒,為了領15到25萬的生育失能給付貼補家用,不少婦女放棄作媽媽的機會,心一橫切子宮卵巢去換錢。

  結果把台灣變成全世界無子宮婦女最高的國家,52歲更年期,其實女人到更年期只要子宮機能完整,想生就有機會,醫生就建議了,也許該放寬給付年限,或者像男性根本不要有限制,不要還有可能,卻失去做媽媽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