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8 12:00

學測首堂考國文 "甄嬛"也入題

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,第一天一共有14萬7千人應試,第一堂考的是國文,就讓考生有點頭疼,題目中不少文言文,火紅的連續劇甄嬛也入題,而作文題目通關密語,不少考生說不好發揮。

  大學學測今明兩天登場,共有將近十五萬人報考,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天氣溫比較低,有不少考生都戴口罩,穿厚外套來應試,第一堂考國文,這次考題當中出現很多文言文,連甄嬛都入題,作文題目是通關密語,不少學生反應有點難。

  鐘聲一響,宣告大學學測正式登場了,第一堂課考國文,先來個考前大猜題,問題油,時事題倒是出了,不過來的是這個,甄環,讓你想都沒想到,可能是為了配合甄嬛出現很多文言文考題,學生普遍反應有點難,不過更難的是作文題目通關密語。

  是不是喊的比較大聲就是到第一志願的通關密語,家長好想問,可不可以告訴我兒子到第一志願的通關密語是什麼,學生穿著厚外套應試家長更緊張,發抖也要陪考,戴口罩的人數比往年還要多,大考中心說可以帶衛生紙圍巾毛帽入場,只是要接受檢查,下午還有數學和社會兩科,對學生和家長來說可都是場耐力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