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9 12:00

新聞影響心理健康 家暴案排第一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哪些新聞會影響心理健康,諮商心理師公會邀集全國617位心理諮商師和老師來票選近兩個月的新聞,從專業角度來評選,哪一些新聞會影響心理健康,第一名是社會新聞,家暴事件,而洪仲丘和問題油也都在前五。

  最近比較煩,真的是看到大統油心情就煩啊,問題油品連環爆,心理諮商師說這不只和吃下肚的健康有關,還可能影響心理健康,認為這排在影響心情的新聞事件第4名,第一名則是,家庭暴力新聞太過殘忍負面,對觀眾來說心情影響最大,另外還有這個,洪仲丘案讓民眾走上街頭,事件越演越烈,觀眾看的也是越來越生氣,排在第三名,而前陣子引起兩方人馬論戰的多元成家法案,媒體報導,民眾也各自選邊站,心情自然受到影響,同樣引起社會關注的苗栗大埔拆遷案,也被認為,對觀眾心理會有負面影響,也進入前十名。

  看樣子前十名都是負面新聞呢,有點悲慘,不過會影響心情的其實還有療癒的黃色小鴨,就排在22名,會給人正面熱鬧的感覺,多看一點心情就會好一點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