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9 12:00

風災無情人有情 陸配劉遠穗感恩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接下來是華視的兩岸心脈動系列報導,從大陸廣東嫁來台灣15年的劉遠穗,4年前和丈夫在屏東縣林邊鄉,開了一家關東煮小吃店,沒想到開店才短短四十幾天,就遇上八八風災,把他們的店淹了一層樓,後來靠著左鄰右舍的的熱心幫忙,迅速的幫他們把店恢復,這場意外也讓她深刻體會了,台灣人的熱情樂觀。

  這是四年前,莫拉克颱風侵襲後,南台灣成了汪洋一片,畫面中淹了一層樓高的,是最嚴重的災區之一,屏東縣林邊鄉,當時這場水毀了許多人的家園,也讓劉遠穗開的店泡湯了,從大陸廣東嫁來台灣15年,和老公經過多年的努力之後,終於在林邊開了一家關東煮店,沒想到才營業四十幾天後,就遇到了南台灣五十年來,最嚴重的一場災害八八風災,所有的心血一夕之間沒了。

  劉遠穗說還好遇到了熱心的台灣人,有了大家的鼓勵,劉遠穗更有信心,回想起初來台灣時,面對陌生的環境,不適應的讓他天天想家,還好有老公在旁不斷的支持,現在劉遠穗不只和共同經營了一家店,更是把自己當成了這裡的一份子,努力的融入地方生活,這位從對岸來的台灣媳婦,在這個小小店面,用自己的故事,大方分享著屬於台灣和她的人情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