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5 12:00

被"安置"害死! 男嬰母求償國賠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華視新聞之前為您報導,台中一歲小男童,慘遭父親勒死,男童母親案發當時出國,回國後難以接受喪子打擊,要求台中社會局國賠,因為男童父親曾經持刀威脅被強制送醫,社會局卻強制安置男童回到嘉義外婆家,讓孩子逃不過死劫。

  華視新聞之前為您報導,台中一歲小男童,慘遭父親勒死,男童母親案發當時出國,回國後難以接受喪子打擊,開記者會要求台中社會局國賠,因為男童父親曾持刀威脅,要傷害自己兒子,被強制送醫,沒想到因為社會局強制安置男童回嘉義的外婆家,導致父親有機可趁,回家害死了孩子,男童母親淚訴,社會局如果第一時間,孩子能放在寄養家庭,也許就能逃過死劫。

  照片中一歲的蔡小弟,白白胖胖笑得可愛,沒想到被爸爸失手勒死,命案發生時出國的媽媽天天以淚洗面,她開記者會淚眼控訴台中社會局,成了丈夫殺子的幫兇。

  枕邊人成了殺子仇人,回顧整起案件,上週末台中街頭被人通報,蔡小弟被爸爸抱著,拿刀在街上對人吼叫,警方到場以家暴案處理,爸爸強制送醫,蔡小弟被社會局帶走,因為媽媽剛好出國旅遊不在,最後社會局只好把蔡小弟送到嘉義的阿嬤家,沒想到出院後的爸爸也跟著跑來,最後發生了殺死兒子的悲劇。

  媽媽不能諒解的是事發當時,阿嬤表示體力不堪照顧小孩,但社會局卻還是堅持把小孩硬丟給阿嬤,媽媽哽咽的說這就像是制度殺人,台中市社會局也坦承處理過程有需要檢討,儘管發現錯誤卻已經換不回孩子的命,蔡小弟的爸爸已經被法院以殺人罪裁定收押,蔡小弟的媽媽堅持要告社會局要求國賠,想幫孩子討個公道。

  如果案發時大人多幫孩子們想一想,也許蔡小弟的生命不會只有短短一年就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